纯爱战神,只会写命中注定和一生一世一双人

【短篇】有你的未来


AU,学生梗。
其实应该高考那几天发的,结果今天才写出来(๑˙ー˙๑)
而且这个脑洞是去年就有的……(pia!)

------

    “所以这个式子化简后你可以得到……速度……等于……根号下……G乘以……”

    曲筱绡丝毫没有听进去安迪的讲解,只是一遍又一遍地在心底刻下这位美丽的同桌认真的表情。

    安迪正一笔一划地在草稿本上写下字母和符号,不经意抬眼,捕捉到曲筱绡热切的目光,无奈道:“你没听对吗?”

    曲筱绡没有回答,只是嘻嘻嘻地笑出了声。

    “真拿你没办法……”安迪用笔尖敲了一下曲筱绡的额头,嘴角是藏不住的笑意,“这一遍是我最后一次讲了!”

    “安迪真好看~”曲筱绡用手托住下巴,更加肆无忌惮地盯着安迪,弄得安迪脸红得一塌糊涂。

    “我不给你讲了!自己问老师!”安迪扯过练习册,埋头做起来。尽管她尽可能把头埋到最低,脸颊的红晕还是被曲筱绡收入眼底。

    啊~我有个无比可爱的同桌~曲筱绡美滋滋地想,也开始埋头看起了错题。毕竟,离高考没几天了。

    安迪啊安迪,考完你就等着吧,我要给你来个大表白!曲筱绡幻想着抱得美人归的美好明天,考试什么的,似乎一点也不重要了。

------

    在全国高三学子都紧张地复习时,曲筱绡却费尽心思地计划考后的表白。

    一般情况下,最后一堂考试结束后,学生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去庆祝解放。所以,等不了几分钟,考点里的人就会走光。

    那个时候,曲筱绡准备先是一个熊抱,说些舍不得之类的话,再眼泪汪汪地撒娇:“安迪~你会不会到大学之后就不要我了啊~”她清楚,安迪一定会给出否定的答案,那么她就会假装害羞地说:“那就好,毕竟人家最喜欢你了……真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安迪一定会脸红+懵逼,到时候,我曲筱绡就用最浪漫的情话去感动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要是曲筱绡生于乱世,她的笑声一出,别人一定会以为她是某盖世英雄。

------

    期盼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

    “安迪,先别走,我有话要给你说。”

    曲筱绡拉着安迪的袖子,艰难地穿过大波向外走的学生,最终紧贴走廊壁,躲过这一条条渴望汇入大海的溪流。

    喧闹的校园渐渐安静,这是她们在这三年里,从未感受过的,来自校园的宁静。

    “你要跟我说什么?”安迪紧紧攥住衬衫边缘,目光有些躲闪。

    “我想说……”

    曲筱绡转头的一刹那,她听见鸟儿从枝头飞起的声音,看见风从远方来,正吹气眼前的人额前的碎发,想起姚斌皱着眉问她:“那个安迪到底有什么好的?”

    对啊,她有什么好的?曲筱绡瞥见安迪投来疑惑的目光,她的衣服下摆正随风缓缓飘动。时间仿佛静止,她们就这样面对面地站着,周遭的一切都与她们无关。

    姚斌怎么能理解,这个女孩子,有多么美好?

    曲筱绡轻笑,脑海中浮现一次暑假,她与安迪去草原玩的情景。

    当时安迪喝了一碗奶酒,竟然就醉了。她们躺在草地上,星空似乎延续到了草原尽头。同样的静谧,她们一言不发,静静地看着满天星斗从一边快速移向另一边。

    末了,曲筱绡开口道:“安迪,我做题时眼前总会浮现你的脸。”而后,她缓缓转头,注视着安迪的侧脸,犹豫了一会儿,问:“你会吗?我的意思是……会看到我吗?”

    安迪没有回答,只是继续望着夜空。酒醉没有使她眼神迷离,她的双眸反而更加明亮。

    待到曲筱绡都快失望时,安迪才缓缓开口:“会。”

    还没等这简单的音节掀起心底的狂潮,安迪又补充道:“但我不会允许它发生。”

    “为什么?”曲筱绡蹭的跳起来,心中不禁猜测,安迪是介意她们同为女生,介意这是一份不应该有的感情。

    安迪再次没有回答曲筱绡的问题,良久,才提出了一个跟话题毫无关联的问题。

    “曲筱绡,你知道,什么是爱吗?”她问。

    而此时此刻,站在校园中,曲筱绡突然明白了。像是做数学题时的灵光一闪,她终于懂了安迪借着酒劲,在茫茫大草原上,说的那番话。

    “爱是停不下的思念,却刻意将你排出脑海;爱是不愿止步的追逐,却要先到理想的彼岸;爱是对你名字温柔的呢喃,却望着鲜红的倒计时牌,继续忍耐;爱是愿迷失于爱你,却深知,这禁忌的爱,需要一个更好的未来。大概,这就是爱。”

    那个醉后大胆的安迪,从头到尾都没看曲筱绡,她只是凝视这广袤的天空,星光晃着晃着,晃进她的眼眸里。

    原来你一直努力想得到的的,是一个有我的未来。

    曲筱绡突然觉得眼睛酸涩,她懂得安迪的爱,不是在匆忙的高中时代给她无限甜蜜,而是加倍努力学习,想让自己的肩膀更强壮,给她依靠。

    她收拾好自己的情绪,之前计划说出口的所有话,在她懂得安迪的爱后,都是苍白的。

    “我想说的是……”她抬起头,抑制住颤抖的双唇,微笑道,“大学见!”

   这是一个承诺,对未来的承诺。

    安迪先是一愣,而后明了,并回以微笑。

    “嗯,大学见。”

Fin.

------

很喜欢这种文的感觉,我没写什么甜蜜,只想写出那种羁绊~

一字一句地斟酌,就是想表现出自己觉得的那份美好。女孩子的美好,学生时代的美好,懵懂青涩的美好,克制和忍耐的美好……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柑橘味浪味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