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战神,只会写命中注定和一生一世一双人

【短篇】命运设计师


 生活梗,甜向

----------

     我是一名命运设计师,你们所有人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我设计好的,我电脑里的那个小小的文件夹,装着你的一生。

     好吧,我撒谎了!我老爸才是命运设计师,而我,只用回收客户对命运的抱怨,一封封地查看那些抱怨的邮件,然后……我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说白了,我就是个垃圾桶,负责把邮件点开,再删除。

     今天是我实习的第一天,来看看第一位不满意的客户是谁吧!

     呃……我想我并不能从几亿封不断闪现并持续增加的邮件中看清楚任何东西。

     我老爸简直糟透了!!!业界居然还将他评为“史上最优设计师”!他们有看过这些邮件吗?我不能让这些可怜的人毁在我老爸的手里,我得去救他们。

     第一步,找到不满的客户。

     一个人的正面情绪应总多于负面情绪,如果负面情绪远多于正面情绪,只能说明这个人对命运极其不满!就像我现在搜索出的这个人 ----正负面情绪严重失调 ----名为“Sameen Shaw”的美国姑娘。

     我想我应该去地球拜访一下她。

----------

     我到达她的公寓时,她正站在床前准备宽衣睡觉,我的突然降临显然吓了她一跳。

     “你好,我……”

     她根本没听我说完,就抡起拳头向我砸来。然而她的手穿过了我的身体,她差点倒在了床上。课本上说,暴躁是对命运不满的一种表现。

     “What the f**k!!!”骂脏话也是。显然这名“不满小姐”急需我的帮助 ----来自一位真正优秀的实习命运设计师的帮助。

     “你好,Ms. Shaw!我是你的命运设计师。由于你的种种表现都说明你对命运的不满,我决定……”

     她翻了个白眼,打断我的话:“Root!!!我没空陪你玩!”

     “我不是Root,我是命运设计师。”我想我有必要再次澄清身份。

     她嘟囔了一句,听起来像是“愚蠢的科技”。嘿!科技可不愚蠢!它给人类带来了无限……等等!她是在说我吗?

     “Ms. Shaw!”我提高了嗓门,“为了证明我的身份,我想我可以帮助你改变命运。”

     “好啊!我要和Bear相伴一生!”她的脸靠近了些,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还有,让Root离我远点,特别是在睡觉前!”

     她是故意的!她还是认为我只是那个Root所控制的3D成像什么的。她看起来很烦这个Root,我会帮她实现这两个愿望。这样一来,既证明了我的身份,还可能得到个五星好评,又不失初衷,不错。

     “如你所愿,Ms. Shaw!好梦。”

----------

     我并不是真正地消失不见,只是隐形而已,我得亲眼见证Shaw的改变,不是吗?说不定还可以亲耳听到她对我的称赞!

     她一早就被一个电话叫醒,我跟着她来到了一个废弃的地铁站里。不得不说,那个自动售货机的设计超级棒!

     地铁站内,一个戴眼镜的男人坐在电脑前,他叫Harold Finch,旁边站了个卷发女人,她就是Root。虽然我暂时没有权限访问他们的生平,但我可以确定他们的身份 ----黑客。

     Root见Shaw走过来,不断地向后退去,好像有限制令,但那是我的杰作,只是在她的属性档案上添了几个字,很简单。我满意地看向Shaw,她却只朝Root翻了个白眼!她觉得Root是在演戏!

     一股挫败感油然而生,这位客户已经对命运失望透顶,所以当她转运时,才不敢去相信!病入膏肓!没错,就是这样!

     “新号码Charlotte Duerre,布朗大学应届毕业生。”Harold把一个女孩的照片贴到玻璃上,天呐!她真是美得冒泡!

     “Harold,我现在得去帮The Machine,恐怕只能让Shaw和John组队了。”Root歉意地瘪瘪嘴,但我知道她是在撒谎。

     “Mr. Reese还有其他事要处理,我相信Ms. Shaw能一个人搞定。”

     “OK!”Shaw向外走去,故意绕道经过Root身前,惹得她连忙后退。Shaw朝Root眨眨眼,露出一个胜利的笑容:“命运万岁!”

     我不能保证这是一个发自内心的好评,我甚至可以确定那只是Shaw在刺激Root,她还是不相信我。给她点时间吧,我现在必须回去处理那些邮件了。

----------

     已经过了一个宇宙时了,相当于地球的一周,跟我去看看Shaw的情绪改善了多少。

     不可能!!!我无法相信屏幕上的数据 ----负面情绪极度上升,正面情绪极度下降!

     这怎么可能?我得马上去趟地球看看!

     我依旧降临在Shaw的卧室,还好我没有现身,因为我看见Shaw抓着Root的前襟,狠狠地吻住了她。

     这……我倒从未料到。不过Root却如我所想的那样,推开Shaw,仓皇逃走了。

     我有一种很糟糕的预感!

     我现了身,慢慢绕到颓坐在床沿上的Shaw面前。

     “Ms. Shaw?”我轻声唤道,生怕惊动了眼前的人。

     Shaw低着头,头发遮住了大半块脸,她低声道:“你对Root做了什么?”

     “你说你想让她远离你。”我吞了吞口水,我真的一点也不害怕!

     “她这一周都没跟我说话,我一走近她就跑开,她怎么可能拒绝我的……”我看不清她的表情,但我能感受到那怒火,像是从后背升腾而起,要将我吞噬。

     “把她变回来!”她依旧低着声,又猛地抬起头,眼中似乎有一把利剑,我感觉心脏像被刺穿了一样。此时我无比庆幸Shaw碰不着我。

     “好好好!”我将一切都恢复到原状,重置了除Shaw之外其他人的记忆,希望这段记忆能让她知道命运关注着自己,尽管某个实习生做得并不好。看来我从一开始就搞砸了,Root并不是她负面情绪的来源,我猜错了她们的关系。Shaw可能不想再见到我,但她不过是我那糊涂老爸的牺牲者,我不能就这样放弃她,不是吗?

     我决定像以前那样跟着她,暗中给一些帮助。

     第二天晚上,Shaw找到Root,问她愿不愿意一起去尝尝新开的那家牛排店的味道怎么样。

     Root显得有些受宠若惊:“你是在邀请我去约会吗,Sameen?”

     “闭嘴!”Shaw转身离开了。

     看吧!说出“闭嘴”时,你的内心一定是充斥着负面情绪的!但我查看一下Shaw的情绪值,显示正面情绪正在回升,我有些弄不懂了。

     我看见Shaw放慢了脚步,似乎在等后面的人跟上来。Root会意,快步向前,并肩与Shaw漫步在繁华的街道上。

     我想我终于明白了!

     老爸将Shaw设计为一个天生负面情绪居多的人,但她从未被命运抛弃。相反,她是个幸运儿,而Root,就是那棵幸运草。

     Root就像是Shaw的灯塔,给她指引,带她去到最温暖的地方。让Shaw内心的大海,在汹涌后,最终归于平静。无论灯塔点亮前的世界多么混沌,这都是最好的安排。

     看来我要学的还很多,而我老爸?他的确是最优秀的设计师。

     因为,他设计的命运,从一开始就完美无缺。

FIN.

----------

那个号码,Charlotte Duerre是Emma Watson的中间名~出于我的一点私心,将她设置为了Em的学妹~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柑橘味浪味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