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战神,只会写命中注定和一生一世一双人

【短篇】曲式表白


    安迪的烦恼,是从她不经意间说到奇点的填字游戏式邀请开始的。

    当时曲筱绡在一堆文件中看到了这张填字游戏,便问起了安迪。安迪也没觉得有什么,就简单地解释了一下。而挑起事端的,正是她最后总结性的话——“我觉得以这样方式来邀约,真的是很有意思。”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曲筱绡一边忙着吃醋,一边赌气地想,原来安迪喜欢这种类型的浪漫,那自己也要以这样的方式来个大表白。

    于是在几天后的晚上,曲筱绡兴致勃勃地来到安迪家中,说要表演钢琴。

    “你还会钢琴?!”

    “那当然了!我曲筱绡是什么人!”曲筱绡手拿平板,挺直了腰,准备开始演奏。但软件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就只有“do”的音能出声,曲筱绡失望地颓坐下来,将头放在了餐桌上。

    “看来我今天是没有耳福了!”安迪笑道。

    “啊啊啊……”曲筱绡假装哀嚎,却在心里暗爽。计划正如期进行着。她装作难过地敲打着“do”的按键,看起来漫不经心的样子。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曲筱绡重复着这样的节奏,直到瞥见安迪向自己投来复杂的目光,她便知道,安迪听懂了。

    这是曲筱绡下了狠功夫研究出来的表白方式,她称之为“摩斯密码表白法”。刚刚她不断重复“Andy”这个单词,吸引住了安迪的注意力。接下来,该敲打正文了。

    “I love you.”记下这个节奏着实不易,她反复练习了上百次才保证了不出错。

    安迪的目光更加复杂了,当那种夹带着惊喜和疑惑的目光打在曲筱绡身上时,曲筱绡知道,是时候见好就收了。

    “哎那我回去了。”曲筱绡依旧装作若无其事,留下安迪一人错愕。

    安迪开始了自己的头脑风暴——

    一,无意识间以摩斯密码的形式敲出一句话的几率机乎为零。

    二,最开始曲筱绡敲出的是“Andy”,使机率再次降低。

    但是,一,曲筱绡对密码游戏完全不感兴趣,更别说记住摩斯密码的敲打方式

    二,曲筱绡已经说过很多遍“安迪我爱你”,以她的性格,不会拐弯抹角去表达

    安迪对此很是纠结。

---------

    第二天一早,花店就给安迪送来了一束花,是9朵玫瑰。

    奇怪的是,九朵玫瑰上都挂有一个小标签,分别写有“H1”“J2”“L3“”R4”“Z5“”S6”“H7”“M8”“!9”。安迪看到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H+1=I,J+2=L,L+3=O,R+4=V,以此类推,又是“I love you!”。

    “曲筱绡是在发什么神经!”安迪联想起昨晚的事,哭笑不得。

    尽管安迪并不清楚,曲筱绡为什么要用不像她的方式来表白,但还是发去了一条”我也是”作为回应。

    不到一分钟,2201的门被打开了。

    “安迪!”曲筱绡进门一把把安迪抱住,“虽然我想装一下矜持,但看到你的回复还是忍不住过来了~”

    “我说,你是怎么想到用这种方式的?”安迪轻轻拍打着曲筱绡的背,“这可不像你。”

    “你不是说奇点的填字游戏很有意思吗,我觉得你应该喜欢这样的方式……”曲筱绡嘟起嘴,撒娇道。

    安迪捏了捏曲筱绡的脸,无奈地摇头:“你还记得,当初你是怎么让我跟你在一起的吗?”

    “靠我高超的吻技!”曲筱绡一脸骄傲,这事她永远都忘不了。

    那个时候,她乘安迪不注意,轻啄了一下她的嘴唇。安迪很惊愕地望着自己,她便开始装可怜:“人家是喜欢你才亲你的,你这什么表情啊!”

    安迪当时没绷住,一下子笑出了声,她一看有戏,又把自己的嘴贴了上去。那是一个缠绵的吻。吻毕,她说:“安迪,我要爱你一辈子!”

    曲筱绡陷入了甜蜜的回忆,痴痴的笑着。

    “笑什么呢!”安迪戳了戳曲筱绡的鼻子。

    “我在笑我那时的表白,好甜蜜啊。”曲筱绡仰起头,望向安迪眼睛深处。

    “对啊,那才是我喜欢的表白方式——曲式表白。”安迪轻轻亲吻怀中人的额头。

FIN.

评论(11)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柑橘味浪味仙 | Powered by LOFTER